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开展“战疫情 学雷锋”活动

2020-03-06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张刚 通讯员 姚纯静春风化雨,与爱同行。在疫情宅家的日子,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通过线上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在这个疫情笼罩的特殊时期更加温暖人心。涌现出了一又一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小天使 

  3月4日,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园长兼老师的姚纯静通过线上将活动要求和内容发送到鑫昌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和幼儿园13个班级群上。对近600个孩子发出了这样的要求::(1)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月底录音发班级群;(2)亲子创作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绘画或者手抄报一张,拍照发群;(3)小学生阅读《雷锋的日记》、幼儿园孩子观看雷锋的电影;(4)学讲雷锋的故事,开学后开展讲故事比赛。 

  通知一经发出,孩子们纷纷学唱歌曲、观看电影、绘画榜样、创作手抄报。3月5日共收到439幅作品。幅幅作品都闪耀着不朽的雷锋精神。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就树立了雷锋这个榜样,从而在思想上心里上萌生出争做新时代最美少年儿童的梦想。 

  冬去春来,季节变换,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难忘的是无私奉献的担当和职责,奋战在疫情中的“英雄”就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雷锋。在居家战疫时刻,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利用“互联网”将雷锋精神输送到每个孩子的心里让孩子们在致敬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不忘传承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共同纪念雷锋,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