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第二届新盈泰伏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2019-07-13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13日讯(记者 陈庆武 孙曦)7月12日,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高朋满座,嘉宾云集。由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温泉饭店专业委员会、枣庄市饭店业协会、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承办的滕州市第二届新盈泰伏羊美食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媒体记者、拍客、各届嘉宾、民俗专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感受伏羊文化,品尝鲁南名吃“枣庄羊肉汤”美味。

  据了解,本届伏羊节共有十项主题活动:滕州羊肉汤发源地北辛文明圣火采集仪式暨“北辛之光”火炬传递活动、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鱼羊宴”厨艺大赛、“吉祥盈泰·康养温泉”书画雅集、“醉美羊汤·最浓乡情”诗歌散文征文大赛、“传承羊汤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民俗文化论坛、“吉祥盈泰·康养温泉”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过大暑“千人伏羊宴”民俗体验活动、“千店共庆伏羊节”美食惠民活动。

  滕州的羊汤文化渊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7300年前的北辛文化时期,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发展,羊肉汤已经成为滕州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滕州市第二届新盈泰伏羊美食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加强滕州餐饮美食品牌的知名度,提高滕州餐饮的品牌建设意识,使滕州羊肉汤在继承原来的风格和模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挖掘从而形成一项大产业,使滕州羊肉汤品牌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