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召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

2019-01-06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司法局《关于做好当前和“两会、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4日下午,薛城区司法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特殊人群管理、人民调解等具体工作,确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及司法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抓好特殊人群监督管理、困难帮扶工作。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宋金敏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两会、两节”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法所要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密切注意服刑人员的行为表现和思想动态,元月份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及时对近期三例被撤销缓刑案例给予通报;认真组织“两类人员”再走访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重点监控,重点管理;扎实开展对“两类人员”送温暖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 

  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专项活动。局党组成员陈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做到及时发现矛盾纠纷苗头,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控制越级上访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重要节点社会政治稳定。 

  最后,局长尚军作重要讲话。尚军指出,即将到来的2019年至关重要,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春节前的安保维稳工作非常关键,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特殊人群教育监管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特殊人群教育监管责任,深入工作一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确保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处,确保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强调局机关各科室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袁林林 宋金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