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到税郭镇开展“科技壮苗”专项行动

2022-03-16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刚)为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3月15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农业办邀请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在税郭镇三屯村举办了2022年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暨专家指导服务专题培训班


  活动中,专家们从冬小麦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促弱转壮等方面讲解了小麦管理技术,全镇12家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


  “我家小麦有些泛黄通过专家刚给我详细讲解了原因,现在该做什么,怎么做,心里都有数了,这样夏天就能有个好收成。”村民大爷说道。

  据了解,入春以来,税郭镇把“科技壮苗”课堂开在田间地头,多次邀请农技专家现场查看小麦当前苗情,与种植大户们面对面分析长势情况,实施“屯粮镇”至今共组织开农技服务100余次,发放农技宣传资料2400余份,受益群众达到2600人次,解决了农户遇到的技术难题,带动全镇小麦种植增产增收,为实现税郭镇“吨粮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