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积极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1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1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正是植树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311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积极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添绿 保护家园”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镇机关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土”志愿者、妇联志愿者、团委志愿者等参加。 

  植树活动开始前,林业站专家为大家现场讲解了种植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了植树的正确步骤和方法,还对植树活动的意义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引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家园、呵护树苗。在滨河西路、沿河路边,志愿者们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大家手拿铁锨、撅头等植树工具,戴上手套,在道路两侧分散开来,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挥锨埋树苗,有的将树苗扶正、踩实,一个个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参加人员200余人,栽种法桐、红叶石楠球、女贞、柳树等400余棵。通过活动,既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又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志愿者朝气蓬勃、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下一步,税郭镇将持续开展生态环保方面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诗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