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开展“文物六进”宣传活动

2022-03-14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开展2022年度“让文物走进你”暨“文物六进”宣传活动走进二十六中学,让在校师生就近欣赏文化遗产的风采,引导在校师生走进文物、认识文物

  枣庄市第二十六中的师生近200多人参观了文物展览,税郭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土”志愿者们认真为参观展览的学生及教师进行讲解,师生们详细了解了独特的文化遗产,感受了文化遗产的魅力,增进了对文化遗产的认识了解和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活动得到了学校学生及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枣庄市市中区历史文化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聚居,文物古迹资源丰富,拥有中兴煤矿旧址等相关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白骨塔、苏鲁豫皖边区特工委旧址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甘泉寺、文革标语碑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另外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

  下一步,税郭镇将继续认真开展“文物六进”活动,推动优秀文物展览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庄、进社区,促进优秀文物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饕餮文化盛宴,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化进程。 (通讯员 刘永 曲畅 李文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