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03-09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张刚)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党委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组织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运用“三个立足”为抓手,推动会议有效、高效、实效地开展。 

  立足于“早”,早作谋划文章。税郭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一是保障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告知各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优化细节步骤,注重发挥各支部优势,引导支部成员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二是计划规范合理。各支部规范化、合理化、多样化制定计划,党组织书记做好“头雁领航”,带动党员全方位落实上级组织生活会要求,精准把握会议要点。三是把好会议全局。全方位把握要点,各支部会前至少召开2次支委会安排会议,会前征求意见,确保规定动作分毫不差,关键环节一丝不苟,自选动作保质保量,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夯实基础。 

  立足于“实”,实作方法文章。会议通知下发后,各支部利用“28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合理安排集中学,下发资料分散学,瞄准核心重点学,交流探讨互动学。各支部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全面系统梳理问题,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大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在会议上进行民主测评,各党支部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会议既严肃又认真、辣味十足,较真碰硬、红脸出汗,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磨炼。 

  立足于“细”,细作实事文章。突出本次组织生活问题导向、抓住中心,逐一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限定整改时间“对症下药”,严把整改落实。截至目前45个基层党组织已召开组织生活会,均已建立“整改清单”。根据不同支部特点利用本次活动,设置专项督导,采取“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不漏学、不掉队,确保每项“清单”都掌握在党员手中。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组织领办志愿服务队”,统筹安排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关键小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