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争当群众就业的“联络员”

2019-03-09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9日讯 “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更好地照顾家中老人,今年不出去了,在家门口找工作。”日前,在西岗镇人大牵头组织的春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来自东满庄村李女士的一番话,道出了此次招聘会的主题,这也是西岗镇人大2019年“双联”活动的内容之一。 

  近年来,随着西岗镇新型城镇化和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越来越大,农村转移劳动力也越来越多。为推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相关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和群众的“联络员”。 

  由于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了一定程度上企业“用工荒”和群众就业难同时存在的尴尬局面。为破解这一难题,西岗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一方面积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掌握企业所需的工作岗位、专业技术人才等资料;另一方面与“三进三帮”大走访等活动紧密结合,深入社区村居,了解群众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在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联系经发、人社、团委、妇联等部门,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提供平台,当好企业和群众之间的“联络员”,增强招工就业的匹配性,提高“签约”成功率。(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