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争先——滕州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再动员再部署

2022-01-17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17日,滕州市民政局召开周工作会议,通报点评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周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华栋发表重要讲话。 

  翟局长指出,近两周来,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新一届党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开拓奋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许多做法值得点赞。尤其表现在:同志们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空前提高,落实工作得力;老同志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加班加点工作,不服老不卖老,以老带新;党组成员、科室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局属各机构、单位干部职工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局工作环环相扣,运转良好无遗漏,充分发挥了民政的政治和社会职能。 

  翟局长要求,要重视当下和未来的各项工作,聚焦民政主职主业,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意识,瞄准一流,轻装上阵,尤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机关各科室、各事业中心、局属各单位、各镇街民政科、各养老机构要推荐一名信息报送员,建立全局的上报信息群,通过集中培训,迅速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二是各科室材料、档案要进行有序归档,标尺、颜色、标准制式要注重全局、整齐划一,创建全国标准化档案室。三是积极筹备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择机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下发相关工作制度。四是单位和个人的防疫要上心,单位、家庭和个人都要做好防护,保证在同志们快乐工作的同时,做到安全健康的生活。

    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制约民政创新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同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性和针对性不够,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还未做到了然于胸,专业技能不过硬。二是总结、归纳、升华、创新的心思用的不够,用力不足。三是认真负责的精神、深入工作的态度还不强,存在应付和得过且过现象。四是档案资料收集不全、不规范。五是少数同志纪律观念淡薄,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六是宣传力度不够,不主动,不积极,效果不好。七是部分院外二级单位管理松懈,存在不愿管、不敢管、管不了等现象。八是个别负责人还不适应周工作报告制度,不能按要求及时上报材料。(通讯员 孔令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