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民政局聚力“四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16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杜伟)滕州市民政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工作改革创新相结合,取得扎实成效。先后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21次,探索创新工作模式32项,其中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特困人员养老、儿童救助保护、公墓建设、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等6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一是支部建设标准化。扎实开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在全局各党支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居机关党委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提醒指导,下发检查通报,落实“一支部一清单”,并及时督促整改,截止目前,5个基层党支部全部按期达标,推动组织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为民服务实践化。主动把民政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把握、推进,大力推进“精准保障创新市、和谐自治示范市、幸福颐养先行市、移风易俗引领市、暖心服务标杆市”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提升行动,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完善落实救助保障政策,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绿色文明殡葬,积极推动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充分发挥“民政作用”;紧扣增进民生福祉,织密织牢基本民生网,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履行好“民政职责”;紧扣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动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在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上彰显“民政力量”。
  三是警示教育常态化。以组织一次廉政讲座、讲授一次廉政党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印发一封给党员干部的信、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组织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的“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系统梳理民政服务流程27项,完善工作制度19项,从严规范民政服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全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民民政、阳光民政、廉洁民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是专题检视规范化。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深刻剖析、带头接受批评、带头整改提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