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开展“五小行业”规范提升行动

2019-08-1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5日讯 为切实加强对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规范“五小行业”经营秩序,督促其各项卫生指标达到标准。连日来,光明路街道卫生监督办、食药所、市场监管所联合对辖区的“五小行业”开展了规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五小行业”具有分布广、数量多、条件差、变化快、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和流动性大等特点,是老百姓投诉反映的焦点,也是卫生城创建的难点。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业户存在不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率低,店面卫生环境差,缺少防蝇、防蚊、防鼠、防蟑螂设备和措施等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经营单位3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2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3份。检查人员将继续加强“五小行业”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进行经常性的自纠自查,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通讯员 耿德刚 任厚才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