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四举措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0-03-07 0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既是疫情防控期,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期,为做好防疫春耕两不误,滕州市西岗镇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抓好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微信群、公众号、手机短信和“线下”村喇叭、村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知识,指导村民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分时、分散下田。截至目前,推送公众号170余条,发送短信3000余条,发放春耕生产宣传资料1300余份。 

  强化技术指导。先后组织17名农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当前小麦、蔬菜等生长生产情况,因地制宜、因苗施策,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疫情期间做好农作物病虫害和低温冻害防控措施,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保障农资供给。该镇组织专人将辖区内26家农资经销商信息,包括姓名、经营地址、经营范围、品种、价格、联系方式等通过微信群、传单方式提供给农户,确保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所需农资。同时,为17家农业经营主体开具“通行申请证明”,确保农业生产物资及农产品的运输畅通。 

  加强市场监管。积极组织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先后开展4次春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农资商品价格、质量、存量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高价销售农资、假冒伪劣和“三无”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放心苗”。截至目前,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7家、兽药店2家。 (通讯员 徐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