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观念入人心

2021-12-02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组织司法所、法制办、派出所、综治办、妇联、人大等部门在镇驻地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山东省法治教育宣传月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宣传活动月。

  活动中,西王庄镇紧紧围绕《宪法》为宣传中心,积极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介绍该镇在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中做出的举措,让群众更加明确地了解到宪法中对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有关规定,提高对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广大群众也掌握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从而能够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西王庄镇借助横幅、彩页等宣传媒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和答疑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法律常识。群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西王庄镇群众对《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知,激发了大家主动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情,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