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路长”+曝光,抓严抓实场所码推广应用全覆盖

2022-05-05 15:5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抗疫战线,实现精准防控,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面加强“场所码”覆盖使用实效。

 加大宣传。按照村居主要道路及沿街商铺分布情况,街道推广实行“路长”责任制,每位“路长”负责所在辖区的的“场所码”宣传推广使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街道出动宣传车一辆,下发手持喇叭20个,对辖区范围内每条街,每条巷,每个商铺进行逐一覆盖。

 加强检查。街道组织行政执法等部门全面巡查辖区各经营场所“场所码”使用情况,对于不能严格执行的扫码规定的商家,一次提醒,两次警告,三次严肃追责处理,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划入重点督导范围,“路长”持续后期跟进,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反面曝光。为夯实责任,提振精神,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街道纪委以“四不两直”形式对23个村居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街道开辟疫情防控曝光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场所码推广使用不严等情况进行曝光,现通报“场所码”查验不严情况8起,要求所在村居负责人及商铺经营者立即整改,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通讯员 王家田 孙中亮 乔文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