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电影送下乡惠百姓 文化进万家润心田

2022-06-20 10:5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6月18日,夜幕降临,枣庄市市中区文化惠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在孟庄镇上道沟葛洼自然村拉开序幕,当晚播放的影片是《战狼》,精彩的剧情让村民大呼过瘾,深受村民好评。附近村民闻讯前来观影,大家纷纷议论精彩的电影情节,往日夜晚寂静的乡村一下变得热闹了起来。前来看电影的张大娘高兴地说:“在自家门口跟大家一起看电影,特别好,很有氛围,也很热闹。”

  近年来,孟庄镇立足于文化振兴目标,把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作为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地将精挑细选的影片送到各村群众身边,丰富百姓的文化娱乐生活。通过“电影下乡”活动,发挥电影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功能,根据群众需要和每逢重大节日及纪念日,有针对性地安排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题材影片。电影放映期间,工作人员还组织政策宣传、法治宣传和防范电话诈骗宣传等,让村民群众在娱乐中学知识,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孟庄镇“电影下乡”活动将放映180余场电影。下一步,孟庄镇将进一步加大电影放映力度,更好的倾听群众文化诉求,播放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作品,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刘勇 孟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