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紧急抢修受损线路

2020-05-19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7日夜间,受局部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影响,滕州市遭遇狂风雷雨袭击。面对恶劣天气,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赴各处故障现场,全力开展抢修保电工作。

  此次雷雨天气来势凶猛,夹杂狂风闪电和冰雹,影响范围大,给滕州市木石、东沙河等乡镇农田树木、房屋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场。情况发生后,在具备抢修条件下,该公司抢修人员尽力用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5月18日,在滕州市东沙河镇党吉山村19吉山线主干抢修现场,按照雨后抢修特点,加强抢修现场安全管控,检查遵守抢修作业禁令情况,检查是否挂好接地线、登杆前检查杆基是否牢固等措施落实,确保严禁冒险、严禁无措施开展抢修作业。公司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现场指挥,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佩戴“党员带头反违章”标识,带领抢修人员及时分析故障现场、商定抢修方案,组织人员开展现场抢修。经过3小时不间断的奋战抢修,完成了20基杆塔掉落导线1200米、11处折弯横担的更换,并顺利恢复送电。在东沙河镇抢修作业完成后,抢修人员又立即转战木石镇26峭村后安北支线抢修现场,该线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克服交通压力大等困难,合理安排人员、车辆、设备及应急等物资,确保了抢修的顺利开展,抢修正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当日应急抢修,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车辆11台次、抢修人员82人次。为积极应对雷雨天气,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抢修演练和值班,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张春雨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