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走进施工一线“送清凉”

2020-06-0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今天室外最高气温达到了38度,户外登高作业,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6月4日上午,枣庄供电光明公司支部书记赵亮按照高温送清凉计划,来到高新区袁庄北2#台区施工现场,慰问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
  连续两天,枣庄进入高温天气,枣庄市气象局连续发出高温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枣庄供电光明公司高新项目部的施工人员保证袁庄村北2#台区新建工程顺利完工及时让客户夏季用上安全电、可靠电他们冒着35以上的高温,依然奋战在施工现场。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慰问人员走进施工现场,把西瓜、茶叶、瓶装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施工人员手中并与大家一道奋战在高温一线,送上了满满关爱和阵阵清凉。


  在收工会上党支部书记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充分利用昼长夜短的特点,清晨早开工,下午晚开工,延长午休时间,尽量避开中午太阳直射和高温时段。二是要备足防暑应急药品和饮用水,安排施工人员多喝水,避免在高温作业,出现脱水、中暑等现象。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格执行《作业安全十条禁令》和现场安全措施,加强关键风险点管控,全力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四是高温天气工作人员休息不好,容易出现瞌睡现象和急躁情绪,工作负责人、到位监督人仔细观察施工人员的精神状态不能满足施工条件的人员禁止进入施工现场。五是树立“我要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争创标杆工地和无违章工地,确保夏季施工安全。(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