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强化责任担当优质服务惠民生

2021-09-1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9月6日,枣庄市峄城区檀山中心幼儿园将一面印有“心系客户解难题,维修线路送光明”的锦旗,送到了光明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手中,对他们义务帮助维修线路,更换漏电开关,保障幼儿园开学用电表示感谢。这是该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光明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枣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百姓民生,认真落实社会责任,建设一流电网,做好应急抢修,关爱弱势群体,精准发力为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服务。
  大干快干,服务世纪大道建设
  世纪大道工程是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全长20公里,计划今年8月底全线通车。该工程涉及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迁改24条,6月份实施线路迁改,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加快线路迁改,该公司在施工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把3个施工项目部的党员凝聚在一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协同工作,在属地协调、基础开挖、电缆下地等重点环节上凝聚各专业合力,为工程争时间、抢进度。
  在该公司党支部的指导下,在党员的带领下,施工人员冒着35度以上的高温,加班加点进行工程施工,提前1个月完成了24处线路迁改任务,为世纪大道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
  “在施工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就是通过学党史,亮出党员的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施工人员冲在前、干在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该公司经理朱嘉许如是说。
  加班加点,枣庄学院提前供电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业扩客户,该公司创新推出了“六比一承诺”(比专业、比安全、比质量、比服务、比进度、承诺三年免费维修)服务举措。
  通过“六比一承诺”竞标方式承揽了枣庄学院新校区供电线路施工任务后,离学院开学启用仅有48天的时间,工期短、任务重。绝不因供电问题影响开学,该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枣庄学院新校区配电工程施工工作专班”,立即开展现场勘查,优化施工方案,支部亮旗项目攻坚,在施工现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高温、台风、地方协调带来的困难,按照“专业化施工、集团化攻坚”方式,加班加点架设线路、敷设电缆、安装设备。
  由于今年受“烟花”台风影响,降雨量大,电缆沟灌满了雨水,成为影响工期最大的难题。为保障电缆按期展放,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邵长峰主动请缨,“我保证时刻守候在抽水泵旁,人在机在,绝不耽误工程进度。”他借来四台发电机,八台水泵24小时不间断抽水,带领3名党员白天顶着烈日,夜晚忍受蚊叮,连续蹲守五昼夜,终于抽干了电缆沟内2万立方的积水,具备了电缆敷设条件,他又朝下一个施工点走去……。
  在党员突击队队长邵长峰的带领下,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穿青帐、踏泥泞、加班加点施工,历时26天完成了枣庄学院线路架设任务,并一次送电成功。
  “在枣庄学院供电工程施工中,施工人员完美诠释了‘六比一承诺’服务举措,一个半月的工期仅用26天就竣工送电,我们对光明公司的供电服务非常满意!”9月1日,枣庄市人大副主任刘志才调研枣庄学院新校区供电工作时给出这样的评价。
  冒雨抢修,恢复台风受损线路
  面对今年6号台风“烟花”过境时带来的强降雨,该公司100余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汛抗台,确保枣庄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台风过后,造成多条供电线路倒杆断线停电。停电就是命令,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岗值班指挥抢修工作,6个区的项目部分别组织抢修人员冒着小雨开展应急抢修快速复电。
  7月29日夜晚11点,在市中区税郭镇大岭村,市中项目部经理、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延海带领8名抢修人员冒着小雨、踩着泥水,在应急灯的照射下对台风受损低压线路进行抢修。他们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立杆、放线、紧线,有条不紊重新架设线路,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组立电杆3基,更换绝缘导线780米,线路恢复了供电。抢修人员来不及休息,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收拾工具,又奔向下一处停电故障点。
  通过一天一夜的抢修,该公司出动抢修人员18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42辆,27处受损线路抢修完毕,全部恢复送电,赢得了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公司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敢于“亮身份、做表率”,有力践行“支部有用、党员有样”,展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服务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凝聚了红色力量。(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