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线路升级改造服务工业园区供电

2021-10-27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杆塔整体向左移动10公分,好!吊车保持不动,上紧铁塔地脚螺丝。”10月26日,在邹坞工业园区四回同杆架设的10千伏工业园Ⅰ、Ⅱ、Ⅲ线及10千伏邹坞线升级改造现场,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薛城项目部施工负责人邵长连正在指挥铁塔组装。
  邹坞工业园坐落在薛城区邹坞镇,现有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公司、枣庄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枣庄振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大型煤化工企业及其他生产企业,当前园区用电负荷为2万余千瓦。近期又有易石化工、凯润化工、威成化工等5家企业入住,用电负荷增加8000余千瓦。为保证工业园区可靠供电,更好地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对原三条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启用10千伏工业园Ⅲ线供电。
  该公司薛城项目部承接工程施工任务后,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制定了施工方案和三大措施,筹备物资材料,计划26日进行线路施工。开工当天,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进度,组织55名施工人员,采取“集团化”施工对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施工人员早上6点就到达了施工现场,准备施工材料和施工机具、布置安全围栏,并按照施工任务对人员进行分工。施工时,各级管理人员到位监督检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按照工艺标准施工。
  “今天的工作点多面广,施工地段复杂,要经过煤矿塌陷区、跨越枣曹公路、穿越厂房,在每个施工点都安排了专职监护人,确保施工安全;我们组织了3支施工队伍进行“集团化”施工,将3天的工程量压缩到1天完成,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停电时间,保证了客户生产用电。”薛城项目部经理邵长峰向笔者介绍。

  通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施工,新立铁塔1基,敷设电缆350米,架设架空地线1.1千米,更换刀闸6组、开关6台、避雷器12组、防雷绝缘子54支,绝缘封包32处,并一次送电成功。线路升级改造、新线路投运后,提升了线路供电能力,为邹坞工业园区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