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极寒中守护着光明和温暖

2021-01-07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极寒天气下,电采暖负荷会全面攀升,我们要充分做好准备,确保安全供电……”1月6日傍晚,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副班长李阳和刘平义等正在对运河古城电力设备进行特巡测温。

  根据寒潮黄色预警,6日至8日,将出现寒潮天气。6日晚4至5级西北风开始南下台儿庄,最低温度渐渐降至零下15摄氏度。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客户温暖过冬,该中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1月6日,该中心主任刘海波组织检查应急发电车运行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要求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应急电源、应急发电车辆等准备,提前准备防冻防寒物资,做好应急工器具的检查试验,全员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寒潮极寒天气侵袭。

  “为了使设备在低温天气下正常运行,我们在原来日常巡视的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特巡测温,以及时充分掌握设备、线路的运行状况,做到发现隐患马上排除……”巡视中,他们还走进兰祺酒店、古城电玩城等用电重点客户,登门宣传低温天气下安全用电常识,协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特巡中,巡视人员还登上运河古城制高点、标志性建筑泰和楼。对该建筑上的景观灯及用电线路等用红外测温仪分段测量导线温度,查看是否有温度过高的位置。俯看灯火辉煌的古城夜景,美轮美奂的古典建筑,流光溢彩的街道商铺,让供电工作人员感慨万千。老员工刘平义说:“我干配电工作20多年,在古城保电服务也10多年,靠的就是这份责任心,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坚守这份责任,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电网……。”

  按照抵制极寒天气工作安排,该中心要求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抢修队伍、车辆随时待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