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强化担保圈风险防控机制 有效化解担保圈风险

2019-03-04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4日讯 针对当前整体经济环境以及担保圈发展趋势,工行枣庄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担保圈风险监测和化解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担保圈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有效防控化解担保圈风险。 

  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担保圈存量。该行建立完善重点监测担保圈机制,按照“一圈一策”要求,持续寻找推进拆圈解链的时机,建立有效机制,阻隔不良企业的担保圈风险传播。 

  明确还款来源强化风险控制。针对新发放贷款,坚持把企业第一还款来源作为授信额度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首要条件,充分评估借款人实际资金需求和还款能力,重点对借款人与担保人关联关系、对外担保关系、涉担保圈情况的进行识别判断,核实担保人的担保意愿和有效授权,严格审查担保人的担保能力,严格审核和控制集团客户内部担保。 

  强化识别检测提升风控效率。通过制定担保圈风险识别检测和共享系统管理办法,在严格保密的基础上,有效应用于贷款发放、处置等各环节,提升担保圈风险防控效率。(王子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