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打好“组合拳”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堡垒

2020-03-1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安全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是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全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必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党委书记、矿长张培龙向全矿发出了“动员令”。 

  该矿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标准严把安全生产关,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矿井实际,在员工安全教育、现场管理、安全检查上抓深、抓细、抓实,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我们严抓员工行为规范,把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能力作为重点来抓,通过深入开展‘历史上的今天’‘一岗位三案例’等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 该矿安监处副处长孔庆伟介绍说。 

  

  他们严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把风险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挺在事故前,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安全生产系统隐患大排查快整治等活动,确保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双到位。通过采取“专项检查、安全专盯、集中整治、日常监察”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安全小分队开展巡查和突击检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确保将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们在电子大屏上全天候滚动播出上级安全精神、安全常识、事故案例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努力构建‘立体化’安全宣教模式,从不同视角全方位渗透安全理念,使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感知安全、关注安全、服从安全。”该矿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姬广元说道。 

  通过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系统推进全层级自主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了“干部自律、职工自觉、班组自主、区队自治、专业自控”,确保了矿井安全工作稳步运行。   


    该矿坚持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有机融合,完善“三位一体”安全生产管控体系。通过加强工序岗位“双达标”建设,持续推进以资质与职责、装备与环境、风险与隐患、流程与操作、应急与避险等描述和安全确认为主的“五描述一确认”, 强化全员、全岗位、全流程质量管控
 (通讯员 陈园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