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7-29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2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西岗镇迅速行动、全镇动员,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发出动员令。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全镇干部加温加压会三个不同层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统一各级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 

  二、织密监督网。坚持“点线面”齐动。一是定点严查投资20万元购置4套集装箱办公房,在镇域东西南北4个干道出入口设立了固定检查站,堵住砂石料、抛洒滴漏和超载超限的运输线。二是分线作战成立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下设9条工作线,分解18项重点任务,一个工作专班,两名领导带队,一线督查整治,一杆子插到底。三是全域覆盖,组织144名包村干部全部入村工作,在72个村居和8家重点企业设立网格员,一天一调度,问题零报告,确保无缝隙、全覆盖。 

  三、重拳治顽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兜底的要求,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清理,目前所有闲置厂房都建立了台账,明确专人,24小时监控。各工作专班已查处取缔沙场2处,散煤堆放点3处,均落实了“两断三清”措施。辖区内10家露天烧烤全部停业整顿,5处建筑工地按照“8个100%”要求责令整改。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成立督导组,踩脚后跟、跟踪督导,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了责任夯实,任务落地。 

  四、建好保障线。该镇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当前头号政治任务、第一中心工作。财政列支100万专项资金,为4个卡口检查站配齐了办公桌椅、空调、床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抽调公安、交警、交通、行政执法、机关干部40余人,昼夜轮班检查。同时,投入30多万元,购置了1辆水炮洒水车,全镇16辆清扫、洒水车相互配合有效保障主干道路每小时覆盖一次。(通讯员 徐海亮 徐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