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焦点新闻 > 正文

坛山街道多措并举,破解新项目落地难题

2019-09-04 0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坛山街道面对土地指标短缺的老大难问题,不等不靠,创造条件,创新方式做好项目用地文章,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杜伟)今年以来,坛山街道面对土地指标短缺的老大难问题,不等不靠,创造条件,创新方式做好项目用地文章,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依法清理置换“腾地”。紧紧抓住区委、峄城区政府清理僵尸企业的有利时机,组织经委、协税等部门对园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台账,逐个企业进行分析,对排查出的榴美生物和航通变压器2家僵尸企业,依法清理置换出105亩土地,为招引高精尖、有发展前景、高税收的大型龙头企业储备土地指标。

    二是盘活招引并行“用地”。通过协调法院,采取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取得原东部闲置多年的同兴模具资产使用权,招引投资2亿元的汽车冲压件高端装备项目落地,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即将进入试生产,预计年可生产各类汽车冲压件等500余万件,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000万元,实现“老树发新芽”。通过妥善安置原企业,盘活原闲置低效的旧厂房,招引投资1亿元的尚林色纺纱生产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始试生产,预计年可生产3万锭的纱制品,销售收入过亿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唤醒了“沉睡”土地资源,破解了企业落地难的问题。

    三是立体空间发展“生地”。积极协调将开发区原商务局区域29亩土地一分为四,实现“一笼换多鸟”,新招引了凯瑞服装、伟嘉纺织、隆玛裘三个纺织服装类项目,启动建设了1.8万平方的总部经济中心二期。为解决土地粗放利用的问题,根据凯瑞服装需求,将原一层旧厂房拆除,由平面厂房改建成三层立体厂房,目前,南部厂区1万平方主体工程已完工,9月底可投入使用;北部厂区将接续开工建设,年底可全面建成投产。改扩建后,新建的高标准厂房和原有的写字楼共4万平方,容积率达到2.0,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2018年,仅占地2500平方的隆玛裘公司和伟嘉纺织共实现税款289万元,凯瑞服装达产后年可实现税款300万元。预计总部经济中心二期全部建成运营后,该区域企业年贡献税收将超过2亿元,亩均税收将超过600万元,实现向立体要发展空间、向空间要产业集聚、向集聚要经济效益的目标。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