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焦点新闻 > 正文

薛城区“三化”擦亮城市宜居品牌

2018-08-14 1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实现城市干净、市容整洁、绿化达标、城市亮化的工作目标,为创建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人居环境,薛城区按照“净化、美化、亮化”的城市环境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建设和综合整治力度,逐步建立并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擦亮城市品牌。

  鲁网枣庄8月14日讯 为实现城市干净、市容整洁、绿化达标、城市亮化的工作目标,为创建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人居环境,薛城区按照“净化、美化、亮化”的城市环境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建设和综合整治力度,逐步建立并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擦亮城市品牌。 

  立足净化卫生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该区组织环卫处严格坚持“三时段”清扫和“定保、巡保、检保”作业的要求,采取机械化清扫、高压冲洗作业和人工保洁及时跟进三种作业方式,对城区大街小巷进行无缝隙保洁;针对公厕、垃圾清运站、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持续组织开展卫生死角死面清理活动,购置高压冲洗车专门针对背街小巷巷道进行冲洗。并加强保洁督察,对公厕、垃圾运输站清洁力度、药物喷洒频次进行严格督察。截至目前,环卫处机械化保洁率已达到90%,垃圾箱清洁达每天160余处,公厕合格率达96%。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市容环境治理力度,将日常巡查和错时执法机制相结合,将“数字化城管”平台与“马上就办”管理机制相融合,加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野广告治理、渣土扬尘管控、车辆违停治理的力度。截至目前,已将矿建路124处流动摊点取缔,治理店外经营490余处,查处流动发放野广告21处,治理违停车辆870余辆。 

  围绕美化城区环境,该区一方面强力推进户外牌匾广告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一批整体协调、设置规范、品位高雅、清新靓丽,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户外广告牌匾示范街路,目前海河东路、滨河路、留城巷共计460余家门店招牌得到提升改造。同时,为提升了城市立面环境形象和品位,组织专业绘画人员以永兴路为试点,对23处室外裸露电箱进行里面绘画并设置围栏,达到电箱与环境相融合的自然效果。另一方面组织园林处对城区通过加大苗木栽植、绿化彩化建设力度,加大建成区绿植覆盖面积,目前,全区公园总面积达到487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1.41%、道路绿地率达到32.11%,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景观环境。 

  城市夜景亮化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市民生活质量提升的明显标志。该区以“峰会夜景”为创建目标,开展二次夜景亮化工程。组织新城区域社区、小区、开发商、施工方等36个单位召开部署推进会,对施工标准、分工模式、责任范围等作出部署。本次亮化工程着重对新城区域楼体、公园游园、主次干道、城市轴线、地标建筑等重点建筑分步分阶段逐项落实,并利用高科技数字化管控技术,对城市亮化设施进行标号管控,出现问题精准定位及时修复,做到既要有亮点,也要补短板,用科技手段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幸福感。(耿建存 程程)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