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焦点新闻 > 正文

滕州市龙阳镇做优生态建设运动休闲小镇

2018-01-25 1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龙阳镇境内龙山龙湖山水相依,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滕州后花园”。为贯通湖山,拉开后花园发展框架,造福市民群众,去年以来,龙阳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经济转型发展要求,邀请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专家指导,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落实,启动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全力做优生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鲁网枣庄1月25日讯 时下虽然已是隆冬时节,但每天来滕州市龙阳镇环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骑行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他们穿梭在新铺设的柏油路上,看龙湖烟波浩渺,望龙山云卷云舒,早已将寒气赶到了九霄云外。在双龙路上,笔者遇到了骑行爱好者老魏,他拿出手机打开制作的骑行美篇,高兴地告诉笔者:“你看这路、这环境多好,到这里来骑行就是一种享受,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我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 

  龙阳镇境内龙山龙湖山水相依,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滕州后花园”。为贯通湖山,拉开后花园发展框架,造福市民群众,去年以来,龙阳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经济转型发展要求,邀请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专家指导,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落实,启动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全力做优生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运动休闲提供一个理想的场所,也为全市旅游服务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实施道路硬化、绿化打造景观环线。该镇广泛整合交通、国土、水利等项目,环龙湖新修了4.5公里观湖路,对12.5公里环山路进行了拓宽并复铺,在双龙路北侧新建3.1公里骑行专用道,以全线柏油铺就了30余公里湖山环线。同时,在市林业局和政府办、住建局、建工局、房管办、住房办等认建认养单位支持下,对湖山环线进行全面绿化,实行乔灌草立体搭配,多树种分层绿化,把道路变成了穿山临水、花草摇曳、四季多彩的景观环廊。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家园。深入实施焦庄、小河子、张山口等7个美丽乡村创建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等,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村庄环境,彰显农家风情,建成各具特色的美丽家园。同时,系统搜集各方资料,在焦庄村建成了龙湖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展示滕县人民战天斗地建设马河水库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一心向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龙湖精神,把红色历史铭刻于龙湖之畔。 

  加快农旅融合,繁荣特色产业。为丰富湖山环线景点,该镇在焦庄村龙湖岸边建设了儿童乐园、望湖公园等休闲节点,分别在小河子、张山口村建设了休闲驿站,在龙山胜境风景区建设了轮胎乐园,让游客在这里既能享受向前冲的运动快感,又能坐下来慢慢欣赏美丽的风景,还给孩子们提供了玩乐的场所。同时,引入锦天牡丹园、云岭田园等农业旅游综合体项目,着力打造农业旅游共同增效的现代田园,奠定了新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 

  如今,龙山龙湖区域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宜居乐居的美丽家园,成为市民运动休闲的郊野公园。这里被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道,成为山东省自行车、马拉松、垂钓比赛训练基地。2018年,这里还将承办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随着善国路北扩、龙泉路北延,这里将进一步融入城区,成为运动休闲、亲近自然、体验民俗、寻找乡愁的城市公园,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创出滕州运动休闲新品牌。”谈起运动休闲小镇的发展,龙阳镇党委书记何洪超如是说。(邱绍义)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