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陶庄镇开展冬季集中灭鼠活动

2018-12-13 2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开展灭鼠活动的有利时机,为切实有效控制鼠密度,降低鼠类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陶庄镇开展了冬季集中灭鼠活动。

  鲁网枣庄12月13日讯 冬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开展灭鼠活动的有利时机,为切实有效控制鼠密度,降低鼠类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陶庄镇开展了冬季集中灭鼠活动。

  根据市区卫计部门的统一安排,陶庄镇将领取的灭鼠药分别发放到各村(社区)。并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到有需求的村民手中,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广泛宣传,增强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展灭鼠活动的认识,了解鼠传疾病的相关知识,调动广大群众灭鼠的积极性。把环境治理与药物、物理灭鼠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综合防制措施,消除鼠类栖息场所。选取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水沟边、垃圾投放处、仓库、绿化带等作为鼠药投放点,让灭鼠不留死角。同时,提醒村(居)民在投药期间要看护好儿童,照看好家中的小孩,管理好家禽宠物,以防误食。

  此次集中灭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人居环境,减少了病菌的传播,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积极参与,达到了控制鼠害增长的目的。

  据统计,集中活动期间共投放毒饵18公斤,投放点500多个。(张武玉)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812138016741007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