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亭区精神卫生中心专业医师走村入户服务精神贫困患者

2019-11-06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飞飞 任海岗)为进一步提高重性精神病管理指标率、规范服药率,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让惠民政策更好的落到实处,近日,山亭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区卫健局的组织领导下,抽调部分精神专业医师对全区8个镇街的17位不服药贫困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复核诊断。 

  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重点评估患者目前症状表现、疾病诊断,提出下一步的处理意见,与监护人交流沟通患者的病情及生活自理情况及家庭劳动情况,分析没有治疗的原因同时对精神病人的监护人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以及如何居家监护病人的常识,让每一位贫困精神障碍患者,不能因为贫困而放弃治疗,做好对贫困精神病人的救治救助政策。 

  通过走访,不仅给精神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而且帮他们进一步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患者目前情况,叮嘱患者的家属不放弃对患者的治疗,要监督好病人的规律服药,使患者能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