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方国际学校班主任岗前培训暨第二届班主任论坛隆重举行

2019-09-02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学季,各部门都在紧张的准备着……

  鲁网9月2日讯 8月30日8:00,东方国际学校录播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悄然拉开帷幕。60余位班主任早就端坐在座位上,他们中既有从教多年的老班主任,更有一大批惴惴不安、无所适从的班主任“新兵”。新学年,新环境,新角色,新学生,对于他们,东方国际学校的一切都是新的,未来真的可期?每个人心里都在打鼓……

  第一时段,裴昌祥校长就班主任日常管理做了专题培训。

  第二时段,第二届班主任论坛经验分享。

  与会老师听会格外投入,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是一场不寻常的点兵,这是一场不一样的“论剑”。

  过去的一年,是疲惫的,无数次泪水划过脸颊。过去的一年,是幸福的,当捷报传来的那一刻,你的笑容比春花更绚烂。

  过去的一年,东方国际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班主任,正是他们,连同和他们一起奋斗的同仁们,谱写了东方国际学校新的篇章。

  今天论坛的主角,就是这批优秀班主任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故事看似平淡,却耐人寻味,看似普通,却发人深省……

  东方国际学校金牌主持人张晓静老师口吐莲花,妙语惊人。

  班主任应该放下师道尊严的臭架子!这是年轻班主任马亚楠老师的“真知灼见”!

  一个报头,一份自信。善于挖掘孩子的闪光点,孙慧老师慧眼独具。

  教着九年级化学课,干着七年级班主任的活,着实让“帅哥”蒋加帅老师头大。没关系!谁叫人家是“暖男”呢?班级照样出彩!

  “爱而不严不是真正的爱”,“分担学生的痛苦是雪中送炭,分享学生的成功叫锦上添花”。如果没有投入过,又岂能有如此深刻的领悟!这就是我们的年轻班主任许旭老师。

  “当班主任之初,我也紧张,可干完这一年,也就那么回事!”学在东方,教在东方的褚福宇老师帅气的脸庞写满了自信。

  新手上路,摸不着门道,不可怕!咱有刘总的独门秘笈——《班主任六抓工作法》啊!林清振老师深有感触。

  谦逊低调的张新伟老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千方百计帮着学生寻找“增长点”,耐心细致的观察,不厌其烦的谈心,雷打不动的陪伴,收获着一届又一届东方学子的如花笑靥。

  市级优秀班主任、九年级优秀数学教师冯立超老师的致胜法宝竟然是这样两个字——“陪伴”!他说:“学生犯错误不可怕,犯错了我就找他谈心,我就不信,同样的错误你能犯三次五次!反正我有的是时间”。这需要何等的气度和忍耐啊!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怀。与会领导和老师们无不为之感动!

  裴昌祥校长激情点评

  付正营校长号召与会同志向榜样学习,与榜样为伍,凝神聚力,共同开创东方国际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与会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通讯员 袁道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