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劳动教育开启新学期

2021-09-07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新学期伊始,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的劳动教育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本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原则,各班级自行策划,也可学生自行策划劳动方案。劳动教育的开展,学生们能够做到叠被子、洗袜子、收拾书桌等自我管理方面的劳动要求,同时帮助家长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比如洗碗、打扫房间等。另外,学校鼓励学生根据家庭居住特点,体验父母的辛劳,比如参加田间劳动,帮助家长进行大棚蔬菜管理等,让学生在丰富的家务劳动中体会成长的快乐。

  通过参与一系列家务劳动,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劳动光荣的意识,而且让学生以实际行动分担了父母长辈的劳动负担。(通讯员 郭传兵 耿建军 张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