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鑫昌路小学举办小学英语城乡联研交流展示课活动

2021-09-18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张刚  通讯员张维维 杜兴芝2021年9月16日,为切实有效提高小学英语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学交流,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举办了与齐村学区的城乡联研交流展示课活动。

  本次联研活动共分三步,首先观摩鑫昌路小学两名老师的英语展示课,然后执教教师说课,最后交流研讨两节展示课及对小学英语学历案的困惑。


  第一节课由鑫昌路小学张维维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Unit2 My schoolbag (Part A Let"s spell),暨自然拼读i-e的发音。张老师讲授的语音课主题明确,设计新颖,由Magic e做为主线设置情景,从复习已经习得的i发音过渡到i-e的发音,教学过程中自然拼读、手势语,以及抽拉卡道具的搭配使用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高效,能将见词能读及听音能写两个学习目标落实到位。


  第二节课由鑫昌路小学李秀会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Unit1 Meet Robin Read and write,本节课设计思路清晰,层层递进,引导学生通过观察猜想进入文本,本课着重体现思维导图在阅读课型中的运用。在呈现读中环节用于梳理文本思路,在读后环节作为语言输出支架用于复述与写。本课设计能充分体现教学评一致性教学,任务前出示评价标准,以评促学,学生学习效果得到提升。

  展示课结束之后,两名执教老师分别对刚讲的两堂课进行了说课。说课过程不仅讲了教学思路,而且还总结了得失,给到会的所有英语老师们提供了诸多经验与教学方法。

  到会听课教师积极发言,畅谈观摩课之后的心得体会,齐村校区刘军主任对这两节展示课做了肯定性的点评。杜兴芝主任主持本次活动,对两节展示课做总结发言并组织在座教师分析探讨对小学英语学历案的撰写的困惑。

  此次城乡联研交流展示课活动为在座的英语教师提供了发展努力的方向,促进教研工作有效的落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