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致敬城市环境的守护者

2021-10-18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张刚 通讯员 靳庆侠)10月26日是我国环卫工人日,为了更好地了解环卫工人的生活工作,培养学生们树立环保意识,呼吁全民与这些城市守护者同行。近日,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与清洁工奶奶亲切交谈。
  道路边上,学生们郑重地献上自己亲手准备的礼物,手套、水杯、毛巾,还有一幅幅表达心情的图画及精心制作的手工品。孩子们接过奶奶手中的工具,将路边的垃圾清洁倒入车内。清洁工奶奶激动地对孩子们说:“感谢孩子们,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多懂事的孩子。”

  本次活动,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环卫工的辛苦,知道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无论严寒酷暑,从来不怕苦不怕累。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正是现在孩子们身上缺少的,需要传承和培养。在场学生感触很深,他们把奶奶的话记在心中,纷纷表示以后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把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化成行动,践行垃圾不落地,倡导分类整理垃圾,并号召更多的人来守护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