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活动

2021-09-24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珍 董莉)“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9月23日下午,启动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子活动,这是学校落实名优战略,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队伍总体素质的最佳途径。
  活动由张珍校长主持,共分四个环节。首先由季艳婷书记宣读“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然后由张杰校长宣读“青蓝工程”师徒名单;接着在樊志清校长组织下,61位教师结成了29对师徒。
  从协议签订的那刻起,师徒关系正式成立。徒弟激动地向师傅敬了鲜花,师傅亲切得向徒弟赠了书。整个会场庄重而热烈。
  最后,苏鹏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既指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又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希望。苏校长指出,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促进和纽带,希望“师傅”诲人不倦,从年青教师身上汲取大胆开拓、好学进取的精神。“徒弟”学而不厌,虚心向师傅请教,钻研教学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希望新教师尽快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能力高强、言行高雅”的教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蓝工程”好比一艘乘风破浪的船,才刚刚起航。祝愿师徒携手,共同努力,为学校谱写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学校的“青蓝工程”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师资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