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积极推进东外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19-03-07 2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7日讯 根据市中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要聚力推进城乡统筹,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把城乡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向镇村持续延伸,促进城乡建设提质扩容、融合发展”的要求,市中区积极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路域环境整治作为镇域环境整治的一部分,市中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东外环路作为市中区城市外环路主干路之一,也是省道S241的一部分。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部分路段的现状不尽如人意,道路排水设施缺失,整体绿化带标准较低,村庄路段房屋距离路面较近,影响交通安全等,道路沿线环境的提质扩容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市中区启动了东环路提升改造工程。此次改造主要包括建设路、文化路、君山路、中兴大道四个交叉路口的改造工作。其中,枣费线、建设路、君山路交叉口由于房屋与道路较近,需要进行一定规模的拆迁工作,改造完成后,将整体改造为交通岛交叉路口,道路加宽为32出机动车道。目前,市中区市政管理处与齐村镇、光明路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沿线相关铺面和住户进行摸底测量。 

  针对沿线绿化带标准不高的问题,市中区园林部门采取因地制宜、分段提升的方式开展工作。建设路至君山路段,以整修、补植为主;君山路至光明路段,全面改造道路西侧绿化带,辅道外侧栽植行道树,形成双排行道树景观效果;君山路至文化路段,改造为4米绿化隔离带。目前,市政部门已经率先开始了雨污水管道铺设工作。施工前,已摸清道路沿线地下管线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协商,采取了相应的迁改或保护措施。雨污水管道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道路排污条件,东外环满是灰尘的景象将不复存在。 

  针对东外环君山路至光明路段商铺比较多,主道提升之后,主道和辅道之间留口较少,商铺出行不便的问题,市政部门计划在此路段西侧增加一条辅路,既方便群众出入,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通过整体整治,东外环的路域环境将会得到大幅改善。(通讯员 魏建 郭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