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北马东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17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北马东路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及行人的通行。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矿区街道办事处、交警等部门开展北马东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做到疏堵结合,在治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的同时,让有序停放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市容秩序管理员作用,督促道路两侧商户、经营业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店外店、摊外摊、流动摊点以及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等行为加大整治、及时取缔,还路于民,严格管控门前停车秩序。同时,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规劝和整治,驾驶人在现场的,责令其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及时通知车主将车辆驶离。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查缺补漏,综合考虑周边市场、小区交通状况,在北马东路符合条件的地方施划停车位101个,做到能划则划、应划尽划,既保障了行人安全通行,又方便了群众生活。通过整治,周边市民普遍反映道路宽敞了,环境整洁了。

  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城区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讯员 褚昊 刘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