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闻“汛”即动 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2022-06-28 14:1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前面桥洞积水深,太危险,现在不能通行。”6月27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黄楼村书记孙秀华在积水桥洞前冒雨拉上警戒线并劝返过往群众。

  自6月26日起,薛城区出现多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沙沟镇高度重视,闻“汛”即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干部坚守防汛一线,全面开展各项防汛应急工作,确保汛期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工作群、村内广播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汛备汛,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储备编织袋2000余条、铁锹200把、救生衣50件、应急灯30余盏,备好防汛物资;冒雨及时清理、疏通排水管道,帮助泄洪;清理刮倒的树木,确保交通通畅;在涵洞、漫水桥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值班防守;排查群众住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帮助群众及时撤离;对暴雨造成淹没的玉米等农田,组织群众、机械进行清沟排水、疏通疏流,全力做好排涝除险工作;安排专人对河道、水库、水电站、旧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整改。

  目前,镇、村两级组建的共计380人防汛抢险应急队已全部上岗到位,密切关注雨情形势变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王璐 陈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