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永安镇党委以“七个一” 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7-01 09:5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6月22日至30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党委各党组织形式多样地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砥砺前行践初心”——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担当作为、勇争一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魅力永安。

 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颁发仪式庄重简朴。6月29日,永安镇举行了“老带新,新助老”活动,永安镇党委书记李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路强集中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了老党员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举行一次集中宣誓

  集体宣誓严肃认真。6月29日,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和入党申请人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活动,通过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老党员座谈交流等形式,使得新党员和入党申请人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讲好一次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唯实惟先。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5、6月份主题党日,围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专题党课评比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

 办活一次党务培训

  党务培训生动鲜活。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全面规范、严谨细致,6月30日,永安镇以“业务培训+情景模拟”形式举办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对照标准,生动展现,将工作手册转成“剧本”,将入党标准换成“场景”,将规范程序用成“蓝本”,通过情景模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考察转正”等重要节点,生动鲜活再现发展党员关键环节。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异彩纷呈。6月25日,永安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聂庄村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雷锋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唱红歌、诚德骨科党支部组织党员以“七月的天空”为题举办朗诵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办好一次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多点开花。结合“双报到”单位、包村帮扶等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到“双报到”社区或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6月27日,安信证券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到湖西社区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科普;区人民检察院先后争取专项资金60余万元,用于薄板泉村打井及供水管网改造工程,500米的深井对于200余户村民而言,既是“幸福泉”,更是“致富源”。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抚动人心。6月30日,永安镇卫生院党支部到镇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活动,切实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郝静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