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16 12:3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保护大家的合法利益,6月15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市人民银行副行长王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涛,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狄浩、副局长刁良伟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永安镇党委书记李锋,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铭,副镇长王广学陪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宣传片、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紧密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突出宣传主题,重点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遇到非法集资该怎么办”等基础知识。反复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凡是非法串联聚集、煽动集访,甚至扰乱机关办公秩序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等理念,使其深入人心。

  据了解,永安镇金融办将借6月防非集中宣传月的契机,陆续通过开展防非小讲堂、组织防非小演出、线上答题活动等多种活动,运用好传统媒体、自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和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等宣传媒介,深入开展“七进”宣传,即进机关、进工厂、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金融机构,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永安镇将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所有行业涉嫌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进行摸排,多措并举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孟祥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