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风雨无惧 守护永安

2022-06-28 14:1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义不容辞。面对枣庄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市中区永安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落实责任,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查隐患,保障出行安全。镇应急办组织人员对镇域各条道路开展巡查防范,排查内涝隐患点,特别是针对低洼路面、易积水点等重点路段,由镇科级干部带队,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对积水路段进行疏浚抢险,在排水井处安装防护网,确保排水顺畅,通行安全。

  细排查,确保人员安全。镇乡建办、扶贫办组织人员到村入户走访,认真查看地势低洼处房屋和困难群众居住情况,发现降雨达到阈值或发生异常险情,立即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针对长期无人居住的老旧建筑,在周围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识,避免人员靠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监管,避免事故发生。盯紧守牢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镇乡建办安排专人对在建工地开展巡查,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监管,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镇水利站督促认真落实河长制,切实履行好防汛责任,做好各项河湖安全措施。

  严值守,做好救援保障。一方面做好防汛准备,储备防汛沙袋1000支,沙子10吨,棉被、床垫50余套;另一方面强化监控值守,镇应急办、执法中队出动36名工作人员,针对重点区域和风险隐患点24小时轮流巡查值守,同时利用镇应急指挥平台对辖区易涝点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能够立即开展抢险救援。

  当前,降雨过程还在持续,防汛工作不可松懈。永安镇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发挥永安力量,展现永安担当,持续打好防汛救灾这场安全保卫战。(通讯员 段彤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