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疫情,抵挡不住人间的温暖——记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北片区二中队中队长王强

2020-02-16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2020年年初的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病毒虽然阻断了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却无法阻断爱与希望的传播。 

  平日里,违规占道经营要被依法取缔,在防疫特殊时期,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队员更是坚持严令禁止,为阻断疫情传播站好街面上的第一班岗。 

  近日,随着疫情管控的时间的增加,许多商贩纷纷走出了家门,做起了生意,这给执法队员的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大爷,你怎么又来了!昨天不是跟你说了吗,现在疫情期间,你这样做非常不安全,昨天给你的口罩你也不戴,你要再这样占道经营,我可真依法查扣你东西了!”王队长无奈地反复告诫,这样的话,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 

  又拐过了一个街角,队员们发现这条小道上有好几个商贩推着三轮车在卖菜。“城管来了,快跑,快跑!”所有的商贩骑上车子,跑的飞快。“跑什么!注意安全,前面有车,撞上了怎么办!”这时,一位大姨骑着三轮车落在了最后,王队长几个箭步跑上前去,拦住了她。“哎,大姨,你不是我们片区许主任的帮扶对象嘛,大老远的你从西王庄骑车过来的呀?”“恁哥,自己家种点菜,这眼看就老了,怪可惜,这不出来换两个钱,要不恁们拿走吃吧!” 

  队长王强带领队员耐心讲解,按照规定要依法取缔这种占道经营行为,考虑到现在疫情期间情况特殊,王队长自掏腰包,把大姨剩下的菠菜全部买下,劝其尽快回家。 

  “我们执法人员也不是铁石心肠,只是有时候职责所在,面对这样的困难群众,我们也很同情。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们只有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哪怕是很小的细节,可能也会给百姓不一样的感受。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秉持人性执法的初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王队长眼中露出坚定的目光! 

  市中城管人在面对弱势群体时,温情执法,尽力减少商户损失,用行动诠释了“法外有情”的内涵。(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