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战疫情做服务”“一肩挑”的营业班女工队伍

2020-03-0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疫情以来,对所有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可以签订协议,缓交电费。”……3月5日,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营业班营业员向客户宣讲疫情防控期间电费电价优惠政策,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对于枣庄供电公司州客户服务分中心营业班来说,这是一场特别的战“疫”。这支由25名女员工组成队伍,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服务全市73电力客户的第一线 

  更好地服务客户,营业班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无周休无午休的工作制度,减少上班人员,每天安排值班负责人,对工作进行总结报备,最大限度降低工作风险。 

  “疫情蔓延,必须得少上人、快干活”营业班负责人李琳在班组微信群里给大家把情况讲明以后,没想到大家都争着抢着想去值班。最后决定由业务能力强、年龄在40岁以下,家里孩子在两岁以上的李琳、袁静、郭伟三名同志扛春节过后的第一周。 

  疫情让一切变得不一样,所有模式都在摸索。营业时间短、值班人数少,电费电价政策纷纷出台,客户服务质量只能提高不能降低,一时忙坏了值班人员。营业班员工侯盼盼找到班长。“班长我有个请求,我申请我的值班时间改成10点到17点,我早去了,可以提前大厅消杀,处理工单、走流程,下班后再统计进账单、解款记录,还有上班时候来不及干的活。”早来1小时、晚走1小时,正常营业5小时,特殊时期的特殊模式,让营业班有条不紊地度过月末业务办理高峰期。 

  电费发行后的缴费高峰期,部分老年人仍然习惯到营业厅缴纳电费,在开门前,大厅门前就已有三三两两的老年客户,对此,营业班实行弹性工作制度,迅速安排大厅多开放一个收费柜台,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客户须到等待区等候,保持安全距离,并在缴费离开时,及时进行消毒,实时做好防疫。 

  “同事们,有的引导客户网上办理业务,有的为客户解答电费优惠政策,由于防护手套密封性,每日下班时她们的双手已被汗水浸得发白,她们不怕吃苦,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一直在不断激励着我,成为我工作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年轻的营业员李珊珊深有感触地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相信坚持下去,胜利就在前方。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考验着营业班每位一线窗口服务人员的耐心和决心,抗击疫情期间,她们像一颗颗螺丝钉一样牢牢地钉在各自岗位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