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坚守岗位保电国庆

2021-10-07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金秋送爽,书卷飘香。10月1日,第五届滕州书展会场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枣庄公司滕州供电中心员工张世新、蒋明全二人现场值守,保书展用电万无一失。

  2017年以来,滕州书展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年都定在国庆假期期间,吸引全市不少市民观展、阅读、购书。为确保第五届滕州书展用电安全可靠,滕州供电中心提前安排专人现场了解重点区域用电负荷,会场应急发电设备,以及UPS电源配置等信息。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配网线路、配电室及配变台区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高质量完成重要电力设施巡检,确保不留死角。他们全面落实保电方案措施,精准编制书展保电“一户一案”。针对重要场地,明确发电接入点,编制高压失电、低压失电、末端失电3类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应急发电车接入等操作票,细化发电车操作流程,一旦出现供电问题,严格按照事前制定操作流程逐项操作,以确保书展供电持续安全可靠。


  书展过程中,滕州供电中心周密部署,严格执行保电方案,保电人员蹲点值守,对配电线路通道不间断巡视;加强现场值班力量,做好全过程跟踪守候,备足抢修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实现“设备零故障、会场零闪动、工作零差错”保电目标。

  国庆长假期间,该中心许多干部员工放弃休息休假机会,坚守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等一线。该中心行政值班人员随机到班所抽查值班情况。检查中,班所长均带班在岗,所内值班人员按照值班要求到岗到位,值班记录填写及时规范,所内车辆贴封条存放,食堂卫生保持良好,检查中没有发现饮酒和违反着装规定的现象。该中心对中心各单位负责人的手机开机、通讯畅通情况进行飞检,被抽查人员均能及时接听电话。(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