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打好平安高效秋检“第一仗”

2021-09-02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今天是秋检的第一项工作,主要任务是带电更换2台跌落式熔断器……”9月1日上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组织开展10千伏华兴路线9号塔、12号塔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工作,拉开了该中心2021年秋检工作序幕。
  为安全高效完成首项秋检任务,该中心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结合带电作业各项作业和安全规定,全面做好现场工作的安全管控、现场施工难度等多方面综合分析预判,严格对照逐项落实《停电作业前期准备工作清单》,提前明确工作量和风险点。此前,该中心对秋检前施工车辆、起重机械、电动工具、安全工器具和仪器仪表等全面进行安全检查、保养,组织安规的学习和考试,并通过秋检大讲堂,认真学习秋检计划、三大措施及工作明白纸,抓好安全制度措施宣贯,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四个管住”要求落地。
  在工作现场,该中心严格执行“一板五卡”、“一学三交”、二次许可开工等规定,工作负责人认真组织学习了作业安全十条禁令,以创建公司“无违章工作”和“标杆工地”为抓手,全面抓好安全措施落实。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级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带头履责保安全,严密盯守现场安全,对现场检修点逐个检查,反复叮嘱作业人员做到安全第一,坚决把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现场扎实做好危险点、老虎口的专人监护,组织安全案例学习,确保每名施工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工作任务、现场风险点及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高效推进工作开展。

  “如果不开展带电作业,将影响附近数千家商铺、居民的正常供电……”工作负责人现场表示,本次为华兴路线9号塔、12号塔跌落式熔断器更换工作采取带电工作方式,实现了附近客户“零感知”。工作现场,带电作业和城区班工作人员默契配合,在完成绝缘遮蔽后,有序进行设备更换工作,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午11时许,2基铁塔的跌落式熔断器更换工作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结束后,将进一步提升台儿庄城区配网自动化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赋能电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