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节能宣传助力“双碳”行动

2021-11-13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节约用电,珍惜能源,向您介绍几种节约用电的方法和安全用电知识……”11月11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台儿庄阳场小区及古城等现场为居民、商铺发放“珍惜能源,节约用电”宣传资料,倡导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助力“双碳”行动。
  该中心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社区及古城,在阳场小区、幸福家园等地,服务队员们走村入户,通过宣讲“双碳”知识、发放小册子等方式,向现场居民和商铺介绍清洁电源常识、家庭节电小窍门,面对面接受客户用电咨询,耐心详细解答群众关于节能和用电方面的问题,现场推荐“网上国网”APP等“绿色办电”小程序,并利用微信群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引导客户形成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的新生活理念。
  今年来,该中心相继开展了“双碳”进古城、“双碳”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理念,宣贯“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的能源发展战略,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引导更多客户朋友使用清洁能源,并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参加到“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去。通过宣传等活动,让绿色发展理念、低碳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树立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积极行动的绿色生活新风尚。

  截止目前,该中心主动上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客户和古城商铺等发放节能宣传资料小册子600余份,解答各类用电问题咨询56余起。下一步,将积极倡导大家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先行者,结合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开展节能知识讲座、绿色低碳出行、低碳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推动电能替代和节能改造,全力支持节能降碳,推进绿色发展。(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