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供电:“贴近服务”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2021-10-02 12: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给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还为我们优化了供用电方案,为我们节省了资金……930日,枣庄碧桂御景置业有限公司映月台小区电力负责人王凯凯对前来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的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针对不同客户对供电服务的不同诉求,该中心制定多元化的供电服务措施,对内强化服务管理,对外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用电需求快速响应机制,以营销现代化贴近服务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主动上门对客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用电情况,确保在距离、方式和情感上贴近、服务客户,全力加快服务速度,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形成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导向的企业供电服务新格局。 

  办电距离上贴近服务。该中心全面实施“阳光业扩”服务,深化“三零”(即“零感知”办电、“零投资”用电、“零计划”停电)获得电力示范区建设,优化用电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高低压业扩服务时限环节较去年同期缩短19.41%、4.11%今年来,先后受理高压新装(增容)118户、申请容量76850千伏安,受理低压客户1176户,申请容量18098千瓦。建立“一对一”包保联系机制,跟踪服务拟建在建16个重点项目,完成15家重点客户送电工作,实现客户早用电、用好电。 

  在服务方式上贴近服务通过政企联动推进水电气暖信联合办理通过工改系统和区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客户项目审批信息,指定客户经理主动联系服务客户,提前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布局、超前规划,参与线上线下项目联审,实现水电气暖信联合办理,推行简易低风险项目“一窗受理、一次踏勘、一并审批”,实施承诺备案制,提高客户办电的便利度。同时,定期组织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对企业客户用电设备进行免费“体检”,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客户及时消除用电隐患根据企业实际提出合理化节能建议,指导企业科学用电、安全用电。 

  情感沟通上贴近服务。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真正站在客户立场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共谋新发展,四进送服务”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对接服务22项市、区重要客户、重点项目,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电问题。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积极为客户提供“一户一策”、“一对一”的供电服务,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线下多渠道的预约服务。组织入户走访“煤改电”、民宿旅馆及居民用户3000多户,将传统的“被动式”客户服务模式转变为多样化、动态化“主动式”服务,零距离解决群众用电问题。着力为客户解疑释惑,及时改进和完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主动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电力服务,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客户切身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内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