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走进养老服务中心

2021-11-01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漏电保护器是用电保护设备,当发生漏电和触电事故且电流达到一定数值时,保护器会在限定时间内自动断开电源,从而防止触电伤害,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身安全……”10月30日下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彩虹服务队走进运河街道办事处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宣讲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帮助老人们养成安全、科学的用电习惯。
  随着天气渐冷,为及时消除乡村、社区的老人们用电认识误区和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安全用电成为当前供电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该中心积极深化“暖阳工程”,组织服务队积极了解乡村、社区的老人们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把安全用电宣传和义务检修服务纳入常态服务机制。
  当日,彩虹服务队在中心安监科的支持、帮助下,主动联系养老服务中心及镇(街)敬老院等老人聚集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服务活动,印制《安全用电知识》漫画等发放到老人们手中,向他们宣传日常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力安全常识,便于老人接受和掌握,并将安全用电知识制作成宣传漫画及小视频等,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对老年人的安全用电教育,防范涉电安全事件发生,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湿手不要摸电线、有雨天气在家要关好门穿,关闭家用电器、拔掉插头,湿布不能擦电器……”听了安全用电宣传,家住西关三街的张桂芬阿姨已经能够条条是道地讲述安全用电知识。同时,该中心还主动上门为孤寡、留守老人家中用电设施进行“义诊”,重点对室内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提高用电质量。
  10月份以来,该中心通过深化“暖阳工程”已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次,消除隐患20起,让辖区内的老人们更多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有效增强全民自我保护意识。先后为辖区内36户留守老人提供了上门“诊疗”服务,帮助排除安全隐患18处,修理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25个,有效提升了老人们安全用电质量。(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