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张范派出所多举措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2020-05-15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进入五月份以来,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张范派出所扎实开展预防夏季未成年人溺工作,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措施落早、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积极作为,强化组织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高度责任意识,在党委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认真部署,要求全所民警、辅警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形成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各社区警务民警具体抓责任体系,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作为夏季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有效控制和预防溺水事件。

  宣传带动,强化社区警务。充分依托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平台,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走进村组、学校、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全面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借助网络、报纸等媒介,深入农村、社区、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巡查防范,强化全面摸排。突出“三个重点”全面推进巡查防控。一是突出重点区域。积极配合综治、水利、教育等部门和村“两委”,加强对学生经常嬉水、游泳的河流、湖泊、水渠、泳池、坑塘、工地积水点等可能发生溺事件重点区域的巡查防控,组织巡防力量进行巡查和劝阻二是突出重点时段。加强节假日、周末、气温骤增等重点时段巡逻防控,针对村庄附近、杨峪沿线等未成年人喜欢玩耍的重点水域,及时调整巡查区域,科学安排巡查时间、巡查力量,加强巡查工作的针对性三是突出重点人群。以重点区域周边成群结对的未成年人为重点巡查对象,发现后及时进行警示教育,防止戏水、下水游玩

  时刻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张范派出所对所内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进行检查维护,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积极协助救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