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薛城区司法局正式开办社区矫正“网上学院”

2019-03-19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薛城区司法局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正式开办社区矫正“网上学院”。 

  一、组织全员关注,实现精准普法。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薛城司法行政在线”,随时随地进行自助在线学习,了解法律常识,进行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难题。自助学习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可以进行法律知识小测试,并根据需要在本期文末找到测试题目答案,自行纠正,要求学习留痕,并将学习情况作为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考核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组织219名社区服刑人员关注并在线学习。 

  二、创新编排内容,助力社区矫正。目前公众号开设法律小知识、以案释法、普法视频、正能量、就业帮扶等栏目,以有趣、简短的小知识提高服刑人员法治观念,用真实的案例、法律法规传达法律知识,用正能量事例、身边小故事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树立信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融入社会,普法微视频也为一些文化水平较低的服刑人员提供了学习平台,通过发布就业信息,帮助服刑人员扩宽就业信息渠道。 

  通过社区矫正“网上学院”的开设,一方面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治意识,提高其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能力,促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有序进行。另一方面以点带面,通过社区服刑人员广泛学习、转发,带动身边人学习法律常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袁林林 郭金秋 陈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