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察活动

2021-11-05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杜伟)为加强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质效,11月5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沙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察活动。枣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级高级警长孙晋利、薛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华、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吴勇参加了活动。

  薛城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室主任郝德星通报了全区近期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处罚案例,宣读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管理期间应当遵守的法律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后果、处罚措施。

  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吴勇对近期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违法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未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外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要心存侥幸,敬畏法律,服从监督管理。

  区司法局沙沟司法所负责人闫石磊组织开展心理咨询讲座,针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发问题,如何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

  最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级高级警长孙晋利从明确身份、在矫正管理期间该如何做以及如实汇报情况等三个方面,为在管矫正对象宣讲法规政策。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身份,强化在矫意识,服从司法所管理。

  通过联合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察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服刑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