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作用,助力行政复议案件提质增效

2021-07-06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案件讨论会议,会议由薛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滕龙同志主持,复议和应诉室工作人员、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就近期发生的3起较复杂行政复议案件的基本案情及争议焦点进行了介绍,参会委员依据法律规定、结合司法案例和实践经验,对争议焦点逐一分析,对涉案行政行为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全面讨论,从第三方角度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复议决定的作出提出了重要参考意见。

  根据中央、省、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枣庄市薛城区于今年6月份印发了《薛城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完善行政复议委员会设置,成立了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和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委员会并明确相应的工作规则,夯实了行政复议规范化的机制基础。下一步,薛城区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议事协调机构的工作职能,落实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不断助力行政复议案件提质增效。(通讯员 姜玉伟) 

责任编辑:杜伟